EN

NEWS CENTER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第18期“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7月21日,“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第18期成功举办。为深入了解酸性/高温环境下水泥处理技术与热弹塑性模型的建模相关研究的国际前沿动态,此次讲座邀请到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大学张锋教授,进行题为“酸性/高温环境对水泥处理的Masado力学性能的影响及其热弹塑性模型的建模”的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由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徐杰副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蒋明镜教授出席讲座并介绍讲座专家。讲座上,张教授介绍了在不同的酸、温度和围压条件下完成的单轴和三轴测试实验,并且基于测试结果,提出了一种热弹塑性模型,以正确描述酸性/热环境对机械性能CMT的影响,最后通过三轴压缩和蠕变试验验证了该模型的适用性。 

报告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的在线讨论,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图1)。据统计,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学校共计141位老师和同学参加,讲座效果显著。其中教师13人、研究生78人、国际留学生11人、本科生29人(图2),讲座效果显著。师生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并期待“智汇讲坛·云讲座”能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精彩讲座。

  图1 部分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图2 与会成员构成

 Prof. Feng Zhang简介:   

Prof. Feng Zhang自2005年起担任名古屋工业大学(NIT,日本国立大学协会)教授,自2006年起担任同济大学兼职教授。他于1995年在京都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6-2008年担任NIT土木工程系主任,2011-2014年担任NIT高级防灾工程中心主任。他发表了200多篇论文,并获得了包括“《Soils & Foundations》最佳论文奖”(2002,2011)和“日本土木工程师协会最佳论文奖”(2007)在内的多个奖项。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如下:岩土材料本构模型;岩土工程数值分析;土结构抗震评价;桩基础;高放废物地质处置库。


 (通讯:张翼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