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NEWS CENTER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第21期“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8月25日,“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第21期成功举办。为深入了解可持续建筑环境材料研究的国际前沿动态,此次讲座邀请到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Xianming Shi教授,进行题为“多学科视角下的可持续建筑环境材料创新”的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由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徐杰副教授主持,报告邀请人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张稳军副教授开场介绍讲座专家。讲座上,Prof. Shi介绍了一些最近的研究,主要为氧化石墨烯在建筑材料中的潜在应用,包括其在防腐环氧涂料、普通水泥混凝土、高粉煤灰混凝土、粉煤灰地聚合物混凝土、热拌沥青和温拌沥青中的使用,并且讨论了氧化石墨烯的作用与工作原理。 

报告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的在线讨论,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图1)。据统计,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澳门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十余所学校共计521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其中教师71人、研究生344人、国际留学生19人、本科生87人(图2),讲座效果显著。师生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并期待“智汇讲坛·云讲座”能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精彩讲座。

undefined

undefined

  图1 部分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图2 与会成员构成

 Xianming Shi教授简介:   

Xianming Shi教授是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同时担任华盛顿州立大学先进和可持续胶凝材料实验室以及腐蚀科学和电化学工程实验室负责人。他发表了140多篇学术期刊文章,一项国际专利和众多其他出版物,被引用6000多次。他是美国交通部国家交通基础设施耐久和寿命提升中心的创始主任,以及《Journal of Infrastructure Preservation & Resilience》创始主编。Shi教授拥有中国科学院高分子化学博士学位和蒙大拿州立大学工业与管理工程硕士学位。他还拥有天津大学应用化学硕士学位和北京化工大学腐蚀与防护学士学位。


 (通讯:张翼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