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NEWS CENTER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第23期“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9月11日,“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第23期成功举办。为深入了解CFD(计算流体动力学)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动态,此次讲座邀请到帝国理工学院航空系主任Spencer Sherwin教授,进行题为“CFD的谱/hp元素方法:设计,开发和应用”的专题报告。

讲座由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徐杰副教授主持,专家邀请人及春宁教授出席并介绍讲座专家。讲座上,Spencer Sherwin教授介绍了CFD(计算流体动力学)的谱元素方法以及相关优点,利用帝国理工大学航空系开发的一款开源有限元分析软件Nektar++得以实现;报告还着重描述了该方法目前的发展和应用。 

告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的在线讨论,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图1)。据统计,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等高校共计61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其中教师5人、研究生37人、国际留学生4人、本科生15人(图2),讲座效果显著。师生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并期待“智汇讲坛·云讲座”能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精彩讲座。

undefined



C3D8

  图1 部分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图2 与会成员构成

 Spencer Sherwin教授简介:   

Spencer Sherwin是帝国理工学院航空系主任和计算流体力学教授,也是帝国理工学院“Research Computing Service”主任。他在普林斯顿大学机械和航空工程系获得了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在此之前,他在帝国理工学院航空系获得了学士学位。

Sherwin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专门研究和开发用于复杂几何体周围流体分析的并行高阶谱/hp元素方法(Nektar),尤其着重于涡旋和钝体流动以及心血管系统的生物医学建模。最近,他与“McLaren Racing, Airbus and Rolls Royce” 合作,密切参与了这些方法的工业应用。他完成了“RAEng/McLaren Racing”研究基金,在此期间,谱/hp元素方法被应用到一级方程式空气动力学所关注的问题上,从而促进了外形的发展,解决了大涡流模拟功能的高不稳定和分离流动问题。

目前,Sherwin教授是EPSRC资助的模拟方法研究平台的首席研究员。Sherwin教授还是圣保罗大学联合博士学位课程的学术带头人。


 (通讯:鹿子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