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NEWS CENTER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第24期“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9月17日,“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第24期成功举办。为深入了解光纤声发射传感应用的国际前沿动态,此次讲座邀请到荷兰Optics11公司光纤传感器专家、应用工程师Mario Sorgente, 进行题为“光纤声发射传感应用研究”的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由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徐杰副教授主持并介绍讲座专家。讲座上,Engineer Mario Sorgente重点介绍了由Optics11开发并获得专利的声发射传感技术,并对系统、技术和光纤价值主张进行概述,最后概述了声发射原理以及光纤传感器如何适合市场的问题。

报告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的在线讨论,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图1)。据统计,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等高校的老师和同学参加,讲座效果显著。师生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并期待“智汇讲坛·云讲座”能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精彩讲座。

undefined

图1 部分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Engineer Mario Sorgente简介:

Mario Sorgente 获得米兰理工大学电子学学士学位,获得航空学辅修学位(2016年),获得了物理部门-Politecnico di Milano的光子学和纳米光学硕士学位(2018)。

他于2019年初开始在Optics11担任光纤传感器专家的应用工程师,从技术角度测试独特的专利光纤传感器和询问器。他目前在Optics11担任技术销售工程师,对产品,尤其是对光纤声发射系统OptimAE的产品具有商业和技术见解。他专注于寻找解决方案,以在恶劣的环境条件下监控NDT和SHM措施的动态变化。他与TWI和CETIM合作发表了白皮书,比较了光纤传感器和电气传感器的本质。曾以“ SHM损坏检测系统的最新技术”一文的作者身份参与COST协会。


(通讯:张翼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