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NEWS CENTER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第25期“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成功举办

在大家的期待中,“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第25期于2020年9月23日成功举办。为获得钢筋混凝土结构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动态,此次讲座邀请到新西兰工程师学会会士、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Rajesh Dhakal教授,进行题为“循环荷载作用下延性钢筋混凝土构件的伸长率:成因与后果”的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徐杰副教授主持,报告邀请人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苏俊省老师开场欢迎并介绍了Rajesh Dhakal教授。讲座期间,Rajesh Dhakal教授通过“云端”重点介绍了坎特伯雷大学进行的实验和分析研究,并分享了自己团队对混凝土抗震评估和钢筋混凝土建筑框架设计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这次精彩的报告,与会师生对特伯雷大学开发的塑性铰单元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它可以可靠地预测钢筋混凝土梁/框架的延伸率,并可用于延性框架建筑的抗震性能评估。随后,Rajesh Dhakal教授在线解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讲座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图1)。 

据统计,本次“云讲座”共有来自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共计169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其中教师12名、研究生114名、国际留学生7名、本科生36名(图2)。师生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并对下次“云讲座”充满期待。

undefined



undefined

  图1 部分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图2 与会成员构成

 Rajesh Dhakal教授简介:   

Rajesh Dhakal博士目前是新西兰基督城坎特伯雷大学的结构与地震工程教授。他目前的研究兴趣在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抗震性能和设计,以及开发用于最小化地震损失的弹性建筑系统。 Dhakal教授在结构和地震工程的不同方面撰写了约400篇论文。 Dhakal教授获得了十多个奖项,其中包括因在地震工程研究方面进步而获的著名“Ivan Skinner”奖,以及因在地震工程领域的杰出出版物三次获得的“Otto Glogau”奖(2007,2011和2017)。 Dhakal教授在五个国际会议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在多个国际期刊任职编委,其中担任ASCE结构工程期刊的副编辑长达六年。他目前是《Bulletin of the New Zealand Society for Earthquake Engineering》的主编。 Dhakal教授是SPONSE国际协会的理事长。他曾在许多国家/国际审查或咨询小组中任职,并为不同国家修改设计标准做出了贡献。他还是新西兰注册工程师。Dhakal教授于2015年被任命为新西兰工程师学会会士,并于2017年成为新西兰地震工程学会会士。


 (通讯:党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