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NEWS CENTER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第26期“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9月29日,“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第26期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英国伦敦大学学院Matthew Coop教授,进行题为“砂土的力学性能:从微观行为到宏观行为”的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由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徐杰副教授主持,报告邀请人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副院长蒋明镜教授开场介绍讲座专家。讲座上,Matthew Coop教授介绍了一些最近的研究成果,如碳酸盐砂石的临界状态框架、颗粒破裂的性质、不同型的砂石及其行为的可变性、临界状态线的曲率和位置、土壤力学的未来展望等。 

报告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的在线讨论,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图1)。据统计,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233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其中教师16人、研究生158人、国际留学生21人、本科生38人(图2),讲座效果显著。师生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并期待“智汇讲坛•云讲座”能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精彩讲座。

undefined



undefined

  图1 部分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图2 与会成员构成

 Matthew Coop教授简介:   

Matthew曾在牛津大学的研究小组工作,在那里他获得了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伦敦大学城市学院,帝国理工学院,香港城市大学以及现在的伦敦大学学院工作。 Matthew的专长是实验土壤力学,尤其是在实验室测试土壤和弱岩方面。他的早期开创性研究工作涉及颗粒破碎在砂石(尤其是碳酸盐砂石)中的作用,并涉足弱岩和坚硬结构性粘土的力学性能,风化土壤,黄土和矿山尾矿的性能以及土力学理论对含过渡等级土的局限性。近年来,随着他利用连续性方法对土壤性能的研究,他的研究开发了一系列独特的研究砂粒微观力学的新设备。他的论文被广泛引用(Web of Science,h40),并获得了无数奖项,包括土木工程师学会的“George Stephenson”奖章和“Telford”奖,“Geotechnical Research”奖(3次),英国岩土工程学会奖(3次)和日本岩土工程学会最佳研究论文奖。他目前是ISSMGE TC101的主席,负责实验室土壤测试,并当选为下一届《Géotechnique》主编。


 (通讯:黄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