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NEWS CENTER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第27期“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成功举办

在大家的期待中,“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第27期于2020年10月14日成功举办。为获取地震工程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动态,此次讲座邀请到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Suiwen Wu博士和美国凯斯西储大学Xiaowei Wang博士。Suiwen Wu博士的讲座题目为“从区域地震灾害到局部结构震害的研究框架”;Xiaowei Wang博士的讲座题目为“液化场地桩基桥梁抗震分析与震后性能评估”。

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徐杰副教授主持,天津大学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教授出席讲座。报告邀请人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苏俊省老师开场欢迎并介绍了主讲人。Suiwen Wu博士的报告主要涉及了地震断层与结构响应模拟的大规模并行计算工作流程的讲解,以及区域尺度地球物理模型与局部土壤结构模型的耦合作用等;Xiaowei Wang博士的汇报侧重于介绍了液化地基桥梁的地震分析和震后评估方法,采用多维数值模型并利用振动台试验识别地震破坏机理以建立震后桥梁损伤与使用评估方法。随后,Suiwen Wu博士和Xiaowei Wang博士在线解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讲座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图1)。 

据统计,本次“云讲座”共有来自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共计415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其中教师19名、研究生297名、国际留学生22名、本科生77名(图2)。师生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并对下次“云讲座”充满期待。

14AEF



CB64

  图1 部分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图2 与会成员构成

 Suiwen Wu博士简介:    

伍隋文博士现为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的一名博士后,2016年底于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取得土木工程博士学位,师从Ian Buckle教授。伍博士的研究兴趣在于结构与地震工程,主要集中于数值模拟方法,大比例尺拟静力与振动台实验,结构抗震可恢复性,减隔震技术,结构与土相互作用,桥梁快速施工,结构区域地震风险性评估等等。伍博士以主要工作人员的身份完成或者正在参与一些由美国能源局等资助的高水平项目中,比如超级计算项目(约5000万美金),无梁楼柱板试验项目(130万美金,以共同合伙人的身份),核设施结构与土相互作用的大型剪切土箱振动台实验(1600万美金)等等。其研究成果主要包含于已发表的15篇SCI文章,在投的7篇SCI文章 (JCR 1/2),以及已发表的5篇土木工程地震研究中心报告。

 Xiaowei Wang博士简介:    

王晓伟博士现为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博士后研究助理。2018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同年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桥梁抗震,专攻复杂场地桩基桥梁抗震设计方法、人工智能辅助桥梁全寿命期性能评估与韧性提升等。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特别资助项目各1项。已发表期刊论文30余篇,其中SCI索引17篇(JCR 1/2区),EI索引14篇(土木工程学报、岩土工程学报、中国公路学报、工程力学等)。担任多本土木领域SCI期刊的审稿人,2019年获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最佳审稿人奖。参与了我国多座大跨度桥梁的抗震性能分析工作。


 (通讯:党大智  曹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