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NEWS CENTER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第31期“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9日,“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第31期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的WANG Yu-Hsing教授,进行题为“垂直AI –智慧和弹性城市的集成解决方案”的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由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徐杰副教授主持,报告邀请人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明镜教授开场介绍讲座专家。讲座上,WANG Yu-Hsing教授介绍了一些最近的研究成果,如Vertical AI的强大功能、垂直AI的不同实现方式、下一代土木工程传感和监控等。 

报告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的在线讨论,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图1)。据统计,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206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其中教师15人、研究生117人、国际留学生25人、本科生49人(图2),讲座效果显著。师生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并期待“智汇讲坛·云讲座”能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精彩讲座。

undefined



undefined

  图1 部分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图2 与会成员构成

 WANG Yu-Hsing教授简介:    

WANG Yu-Hsing教授在台湾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在佐治亚理工学院获得了土木工程博士学位,并获得了“George F. Sowers”杰出博士毕业生。Wang教授自1996年以来一直是台湾的专业岩土工程师。目前,他是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的教授和副系主任,也是数据可扩展研究(DESR)实验室的创始人/主任。DESR实验室是一个创客空间,专门从事岩土工程物联网(Geo-IoT),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有关可持续城市发展和城市弹性的应用研究。2005年,他获得了ASTM的“International Hogentogler Award”。在2008年和2017年,他获得了香港科技大学工程学院的“Teaching Award”。2013年,他获得了台湾大学土木工程系的杰出校友奖。他曾受邀参加国际会议的主题演讲,并担任过不同期刊的相关编辑和编委会成员。


 (通讯:黄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