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NEWS CENTER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第33期“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5日,“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第33期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香港理工大学K. F. CHUNG教授以及Y.F. HU博士,进行题为“高强度S690钢在建筑中的应用研究”和“高强度S690管T形接头的结构性能”的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由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宗亮副教授主持,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韩庆华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讲座专家。讲座期间,K. F. CHUNG教授介绍了S690焊接型材强度和延性的结构充分性特点,并展示了在CNERC下进行的高强度S690钢及其焊接型材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工程应用。Y.F. HU博士则着重介绍了高强度S690管T形接头的结构性能与力学分析表现。 

报告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图1)。据统计,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等高校的174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其中教师11人、研究生116人、国际留学生15人、本科生32人(图2)。师生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并期待“智汇讲坛·云讲座”能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精彩讲座。

15DFB



C0B1

  图1 部分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图2 与会成员构成

 K. F. CHUNG教授简介:    

钟国辉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学者,研究人员和结构工程师,在钢结构建筑领域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钟教授现为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钟教授从事广泛的跨学科工程研究、分析和模拟,尤其是在钢结构和钢-混凝土组合结构上。他的研究兴趣包括高强度钢的材料和性能,结构性能,极限状态分析和基于性能的结构设计,结构消防工程和建筑物、隧道的防火以及设计编纂。近年来,在建筑业以及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钟教授将他的应用研究领域扩展到了高性能材料的有效利用,可持续基础设施的发展,钢结构的防腐。钟教授目前是香港建筑业议会的成员,也是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的副主席。

 Y.F. HU博士简介:    

胡亦非博士现为香港理工大学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博士后研究员。他2012年在同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并于2013年获得香港理工大学的硕士学位。他曾在香港的一家国际咨询公司从事高层建筑设计。胡博士于2019年在香港理工大学获得结构工程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是管状截面高强度钢在建筑和结构方面的使用。


 (通讯:党大智 曹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