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NEWS CENTER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第37期“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0日,“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第37期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结构力学系的Katalin Bagi教授,进行题为“粒状集合体:当连续体力学不可信时”的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由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徐杰副教授主持,报告邀请人、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明镜教授开场介绍讲座专家。讲座上,Katalin Bagi教授介绍了一些最近的研究成果,如涉及粒状装配体的工程问题、基于连续体的模型处理、离散元方法的主要类型和一些特殊的应用程序等。

报告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的在线讨论,并进行了合影留念(图1)。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不同高校的众多老师和同学参加,讲座效果显著。师生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并期待“智汇讲坛·云讲座”能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精彩讲座。

28A2C

图1 部分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Katalin Bagi教授简介:

Katalin Bagi目前是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结构力学系的教授。她拥有工程学和数学文凭,并在计算力学领域获得了不同大学的学术学位(Ph.D. Dr Habil; CSc, DSc)。她涉足三个相关的专业领域:(1)颗粒微观力学;(2)砌体拱和拱顶的力学;(3)离散元建模。作为这些领域的世界著名研究人员,她组织了多次会议和研讨会,并编辑了许多书籍和期刊特刊。她获得了约1400次独立引用,H指数为20。

Bagi教授在结构力学教育中非常活跃。她开设了有关材料强度,离散元法和砌体结构力学的所有课程。她是一些“talent-care”活动的组织者,例如全国范围的夏令营和针对最佳学生的特殊课程。她曾在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的土木工程学院三度获得“最佳教师奖”,是匈牙利大学机械教育者协会(MOHR)的主席。


(通讯:黄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