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NEWS CENTER

新闻公告

【学术报告】第39期“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30日,“地震工程综合模拟创新基地 智汇讲坛·云讲座”第39期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默塞德分校Jian-Qiao Sun教授,进行题为“基于数据科学概念和方法对非线性随机动力系统的研究”的专题报告。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朱海涛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并开场介绍了讲座专家。讲座期间,Jian-Qiao Sun教授介绍了机器学习应用在各个领域的例子,包括复杂非线性系统的系统辨识、控制设计和响应分析等。Jian-Qiao Sun教授重点报告了数据科学概念在非线性动力系统整体分析和非线性随机动力系统Fokker-Planck-Kolmogorov(FPK)方程求解中的最新应用。

报告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图1)。据统计,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等高校的百余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与会师生对此次讲座反响热烈,并期待“智汇讲坛·云讲座”能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精彩讲座。

12653

图1 部分与会师生线上合影

Jian-Qiao Sun教授简介:

Jian-Qiao Sun博士教授于1982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固体力学学士学位,并于1984年和1988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机械工程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Sun于1994年加入特拉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于1998年晋升为副教授,于2003年晋升为教授。他于2007年加入加利福尼亚大学默塞德分校,现任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和系主任。除了许多期刊编辑经验外,他是Springer出版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ynamics and Control》主编。他的研究兴趣包括随机非线性动力和控制学,单元映射方法,多目标优化,高速公路交通中的高密度压电能量收集以及办公楼HVAC系统数据驱动的能量管理。


(通讯:党大智 曹浩)